公司簡介

花蓮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47年9月10日正式成立營運,資本額為新台幣壹億伍仟萬元整,本公司主要經營項目係巿區汽車客運業及公路汽車客運業。營運服務範圍包含花蓮縣、臺東縣、臺中縣,包括臺8線公路系統【1133】、【1126】、【1141】;臺9線蘇花公路系統【1136】、【1129】、【1132】;臺9線花東縱谷公路系統【1121】、【1122】【1142】;臺9丙線公路系統【1139】;臺11線公路系統【1140】【1145】;193線公路系統【1128】,共計13條。以「服務大眾,惠利行旅」的經營理念,以服務帶動業務,建立「創新、快速、務實、簡單」的作風,從內而外、由上到下,建立全新思維,以全面優化個人、組織及制度,提供消費者完善且周全的服務。花蓮客運在此目標下,將採取專業經營之方式,以提升公司經營管理之績效。

花蓮客運公司在穩定中追求成長,公司在企業經營、行政管理、教育訓練、旅客服務以及社會公益的優異表現與創新發展,榮獲多項獎項。並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花蓮客運公司在社會救助及民間藝文活動上充分予以支持,長期幫助弱勢團體,拋磚引玉,建立社會良好風氣,以愛與關懷回饋社會。

花蓮客運公司在企業穩健經營之餘,更期許成為國內優良廠商,以服務廣大民眾為依歸,讓所有民眾能享受大眾運輸服務所帶來的好處。另外,花蓮客運將朝向成為服務最佳及財務結構最健全的客運公司而努力。未來花蓮客運不但持續提供超越客戶滿意的服務,更將「安全、舒適、親切」作為花蓮客運之經營主軸。

花蓮客運公司企業Logo為一隻在大海上翱翔的海鷗,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不畏風雨的向前行,也代表這花蓮客運在艱困的大眾運輸業中為花蓮縣偏遠地區民眾提供基本民行的交通服務,即使在營運上連年虧損,仍始終保持服務民眾的宗旨,一步一步向前行。

花蓮客運公司目前努力維持偏遠地區基本民行提供大眾運輸服務,消費者多為年長者、就學等弱勢族群,保障了就醫、就學、觀光等面向。在對於硬體車輛品質也開始逐年進行更新或汰換,提供民眾安全的行車品質。而軟體服務品質上,也努力於內部行銷及駕駛員行車安全服務訓練,確保服務品質與公司要求相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