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行程

山海戀情一日遊

行程路線
 

飯店→東華大學林田山(如林田山休館更改行程為馬太鞍溼地)光復糖廠石梯坪風景區芭崎瞭望台、遠眺磯崎海灣返回飯店/火車站
 

出發時間:8:30


行程內容

 

山海戀情

 

路線名稱
山海戀情(本行程四人成行)
類 型
一日遊
出發時間
AM:09:00
集合地點
飯店大廳,新站,總站
全程時間
約8小時
行 程
東華大學或慶修院,林田山(如林田山休館視情況變更行程)光復糖廠,石梯坪風景區,芭崎瞭望台,
景點簡介
東華大學:大學數位環境在國立大學排名第一
大學專任教師具博士學位比在國立大學排名第一
校區面積251公頃,由 查理士摩爾MRY(Charles Moore)/賴朝俊 負責校園的整體規劃。(號稱台灣最美的校園)
林田山:曾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在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後,林田山終於洗盡鉛華、回歸自然,時過境遷,但林田山的美仍舊保留,除了原始山川景觀與生態外,林場遺留的檜木房舍、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而現今的林田山風貌,也被人形容與「九份」相似。
光復糖廠:花蓮糖廠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建廠於民國九年,光復鄉當時的地名為『馬太鞍』,即阿美族語指的『樹豆』,以前此地為河川沖積地,到處長滿樹豆,原住民採取樹豆為主副食,因而得名並沿用久遠。當時日人建廠時,其全銜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民國26年10月1日地方行政區域改名,則以糖廠名稱「大和工場」取「大和」再加「上」字,成為「上大和」地名,迨至民國34年8月台灣光復後地名恢復舊稱「台安」,民國36年3月1日捧准設鄉為「光復鄉」。亦正式命名為『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糖廠』。
石梯坪風景區潭:石梯坪位在石門附近,是一處潛水及磯釣的絕佳場所。花東海岸公路至此偏離海邊,中間被梯田阻隔,形成不一樣的田園景致。此處正當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光緒年間,統領吳光亮率兵
 
 

 

費用 1000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