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行程

親水拾玉半日遊

行程路線
 

飯店/火車站吉安慶修院鯉魚潭白鮑溪吉安移民村返回飯店/車站
 

出發時間:


行程內容

親水拾玉半日遊

 

路線名稱
親水拾玉半日遊
類 型
半日遊
出發時間
AM:08.00
集合地點
飯店大廳,新站,總站
全程時間
約4小時
行 程

飯店/火車站-吉安慶修院-鯉魚潭-白鮑溪-吉安移民村-返回飯店/車站

景點簡介
  
慶修院:日本寶形造佛寺格局及石碑、地神祠。吉安慶修院本殿面寬三間,進深四間,略成方形;中央開間向後延伸,後方為布教壇,進深為四間,本殿三邊帶廊,正面入口再作 「向拜」出簷,總面積約九十平方公尺,平面略呈凸字形。同為大正初所建的吉野、豐田、林田三村的真宗布教所,皆為長方形平面,面寬七公尺,進深十九公尺,總面積約一三三公尺。慶修院外觀上最為特殊的應為寶形造的屋面形式,及其延伸的布教壇。
鯉魚潭: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湖的面積約 104 公頃,湖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 是花蓮縣也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而湖泊上優美的景色,常吸引許多遊客來此,可說是花蓮的一大著名旅遊勝地。此外,「鯉魚潭」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故山與湖同齊名為鯉魚,也有『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的俚語。

白鮑溪 : 白鮑溪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這裡有七、八座的攔砂壩,每座攔砂壩下方都形成一個水潭。
白鮑溪上游河床中富涵有各種閃著綠色和紫色的石頭,就是聞名的「豐田玉」和「蛇紋石」,目前到白鮑溪的遊客,除了在河床上戲水,也能在河床中挖寶,撿取喜歡的石頭。 溪谷沿岸有溫帶潮濕的闊葉樹林,和豐富的野生動物生態資源,是森林和溪流生態觀察活動的絕佳場所,目前已逐漸成為夜間生態觀察休閒活動的熱門景點。

吉安移民村 : 吉安是緊鄰花蓮市的鄉鎮,它的北邊已經和花蓮市區連成一氣。以前這裡是阿美族里漏部落所在地,這個部落的原住民稱自己是「沙ㄎㄧ拉亞」人,祖先是划著一艘木殼小船抵達花蓮港,他們的語言和阿美族並不一樣,是一支相當神秘的種族。日本人相信他們應該是琉球波照間島的居民,因為逃避苛政,在三百五十多年前,整個村子的人偷偷划著船,逃亡到花蓮建立新天地,但是這樣的說法,仍然有待學術上的考證

 

 
備註:

200萬+3萬旅責險
◎孩童定義:3歲以上
12歲以下
 

 

費用 800

我要報名